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【廣州】DAY1│中山。坦州




我們的行程一直都是:(桃園或高雄)機場~澳門機場(坐小巴)~澳門出境~拱北關入境(坐約好的車到中山)~坦州匯昌酒店



這趟來回機票訂的是長榮的。

從澳門機場到澳門出入境處(taxi60澳門幣)

出境後到拱北關入境

拱北關的人一如往常一樣的沒有少過。因為太多人一直來糾纏我們:要不要快速通關。
導致我沒有時間浪費在照相上面,只能頭也不回一直衝

這次很特別,以往都是爸爸叫好坦州的司機過來接我們
我爸爸經驗老道帶我們去坐公車(公交車)~還好因為在台南住三樓每天一直爬,所以這段路途我還沒有掛掉
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的肺活量已經增強了


第一次在廣州坐公車,以往只有住在上海時有過坐公車的經驗。




一人才五塊錢,比起找司機來帶真的是便宜太多太多了。




車上還有這種廣告可以欣賞真是太妙了。

到匯昌酒店以後,先把行李扔在櫃檯
就直奔回家湘填飽肚子



每年在這裡都會到回家湘吃一次,今年應該是第六年了
這次裝潢也變了
(餐廳提供的面紙皆為一包一元RMB)


餐具也換新囉。



茶到在碗裡洗洗餐具後倒在碗公裡。




就整個真的變成有時尚的感覺了好像。殊不知古時候也不是長將子溜






馬的鬼~什麼東西阿~難喝屎了
 
  





海帶湯。



裡面有一些排骨,黃豆,跟很多海帶,都煲到化了。



香根肉絲,肉可以切成這麼細(阿不然是吃飽撐著? )






香辣串串蝦(半斤)就這樣直接連著殼可以一起吃掉~很夠味!每來必點



蒜蓉菜心






黃焗土雞。我對長這樣的雞一般沒有興趣,這道菜我沒有試



鹹蛋涼瓜,其實也就是鹹蛋苦瓜~但是超好吃!!!!我掃空



差不多是下午四點了~這時間吃飯真的很妙!重點是~不是只有我們一桌~應該還有個四五桌~我們都要吃完還有人來!

在匯昌酒店對面的回家湘

吃完回去切課印





我真的近來覺得我住過這一間好幾次,這次來記錄一下~是817號房
我真的很討厭這一間啦!

下次我要住新樓不要住這邊!可惡。
而且回來也住這間才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