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【廣州】DAY1-2│中山。坦州



晚餐在大興酒店後面的烤魚店解決。

汪敏(在廣州的友人,比我小一些的女生)的店(麻將館)在烤魚店後面巷子,不過當天怎麼摳都沒人接店也沒開。


大陸人腸子很直,講話也不太拐彎抹角。這一點常常讓我覺得很不好相處
找好位置要坐下的時候

 
吃什麼呢?

   
我哪知道吃什麼

   
 
點些啥呢(大驚)

   
我又沒來過我怎麼知道你們有什麼!

  真的是很奇妙也沒有menu然後也不說有什麼菜就問我吃什麼耶!



桌上餐具如果包成這樣(一元RMB)就表示是要付費的消毒餐具



這是小菜(?)據說是黃豆。口味很特別滿妙的很能接著咬




這是鹹骨煲,很奇妙,裡頭有一堆有的沒有的,土豆(馬鈴薯),蘿蔔,蘿蔔干,醃菜,鹹醃骨,醃豬腳

湯底很鮮美。跟長得很不出色的外表完全是兩回事




毫不起眼的爛店賣這些小食,坐在路邊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配一點小酒。很愜意




在烤魚,整支攤開的魚



烤好以後這樣裝盛,下面爐子裡放的是碳,家很多配料和辣椒辣油,真的是重慶來的



因為汪敏不在,所以老爹摳了匯昌酒店的房務部部長(抱孩子那位)來一起幫忙吃。(也因此林杯杯在當地很吃得開)

部長很厲害,第一年我到匯昌的時候,電視不能看,是部長幫我扛了一抬新電視來~撲~第一次看到整個大傻眼

後來有有一年也是很奇妙~小冰箱壞了!部長又扛了一抬冰箱來換!哈哈哈所以我對部長映像深刻



什麼焗雞煲,我實在對雞料理沒有什麼太大興趣,我也沒有嚐這個

很奇妙的是電磁爐,我們不是顯示數字1~9,就是0~100度。

1200也太妙了一點

很像他戰鬥力真的超強一樣!!!


某人就在一旁默默的吃著

突然間某人轉過頭來


 
歐!幹!好辣


 
阿哈哈哈哈哈哈哈!!變成香腸嘴了~撲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