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【生活】12月│煮新鮮 ─持續更新中─12。27

豬小軟骨排+南瓜+高麗菜+枸杞


最後加上妙卡卡最愛(妙式麵疙瘩)


※用小排和南瓜燉的高湯(你可以選用自己最方變得液體)
加入麵粉攪和均勻成濃稠狀
起一鍋水,水滾後可以開始煮麵疙瘩

可以用湯匙挖一陀一陀扔入滾水中
像我這種小小不規則狀的
是以前在飯店作法式麵疙瘩的手法
《拿有洞的漏杓;就是我們撈水餃用那種就可以了》
用湯匙把麵糊直接倒一些在漏杓上面直接刮入滾水中
就會呈現這些可愛的小麵疙瘩
非常簡單又容易消化的大小

肉和湯和青菜的通常我會分一鍋
肉類先燙過把多餘的油份洗一變以後
用電鍋蒸過、如果較硬的根莖類可以一起加入
這一鍋跳起來以後我會把肉和根莖類過濾出來
在另外把湯拿去爐子上面滾
一邊滾一邊撈除多餘的油份(妙卡卡你讓我好辛苦)
都撈完後再把剛才濾過的再加入
此時可以加入快熟的青菜及可關火
餘溫就夠他們熟了
最後加入一些枸杞

主食部分在另外製作
這樣很好搭配也可以每餐換口味

偶爾也可以來一點義大利麵
花椰菜如果跟湯一起放涼就會在肉湯裡面持續加溫
會流失他的營養素以及顏色會不美觀
所以義大利麵煮好以後
我會讓花椰菜跟麵一起住在一個保鮮袋裡面

這樣就很方便食用
也可以吃到很多營養

阿我就是三分鐘熱度的人
希望新家的煮新鮮可以一直持續記錄下去

《12。16》主食是 十榖米 《是爸爸煮的》給他一個讚
南瓜+雞胸肉+紅蘿蔔+高麗菜+馬鈴薯+枸杞
這就是跟通心麵著在一起的青江菜

《12。17》 通心麵+青江菜
雞肉+紅蘿蔔+香菇+山藥+枸杞

《12。18》蔓越莓麵疙瘩
帶軟骨的小排骨+高麗菜+馬零薯泥+枸杞
※這很嚇人,好市多的冷凍蔓越莓打成泥攪拌的麵糊
煮的時候陣陣蔓越莓的天然酸噴出來
他們好愛歐

整個就很顧眼睛

《12。19》爸爸準備的豬腳
 我用電鍋一杯半水把油脂、膠質逼出
豬腳先拿起來用冷水把腳上面的油脂再次洗過
 豬腳的高湯過濾一次以後再滾、在慢慢撈掉上面的油脂
切好的豬腳在扔進去高湯裡面在繼續逼出油
真是很孝順

 螺旋麵+青花菜+四季豆+豬腳+高麗菜+枸杞+山藥

《12。20》
 我的老天爺阿。黑成這樣。比黑貓還難照
 哈。又是妙爸的愛心。

 通通把他繳成泥就對了

 ※因為看到此雞的時候就覺得他一定超油
果然沒有看錯雞,所以用跟豬腳一樣的方式電鍋外鍋一杯半水蒸到爆
再把雞湯直接倒出先撈一次油。再放到爐子上面再滾一次再撈
 雞腳我會直接把骨頭拿掉剩下小關節的地方用剪刀剪斷
 剩下的肉和骨通通扔進去超媽
就變成這副鬼樣子了

 紅豆雜糧飯
烏骨雞泥+山藥+洪蘿蔔+紅棗+枸杞+青花菜

《12。21》
跟昨天吃一樣。因為太大鍋了~撲

※妙爸十榖米:紫米、小薏仁、小米、麥片、綠豆仁、蕎麥、燕麥、紅扁豆、麥芽、糙米※


《12。22》雞蛋麵
土雞腿+地瓜+紅棗+青花菜
妙爸買了五隻土雞腿給小狗勾
 本來很假掰的想要做類似像醉雞那樣造型的
還去買了棉繩。。這一切都因為我的薑餅而沒空
所以就電鍋蒸好以後
直接拔掉骨頭用手撕雞肉
小狗勾一樣吃的嚇嚇叫的辣



《12。23》烏骨雞疙瘩
山藥+四季豆+地瓜+鮑魚片+枸杞
那天用烏骨雞直接打成泥的傢伙
後來就變成石頭了Σ( ° △ °|||)︴ 
所以加了一些水在把它拿去蒸軟,別浪費了肉和骨泥=妙麵疙瘩再次出動



《12。24》紅麴蒸飯
高麗菜+紅蘿蔔+雞軟骨



《12。25》豬腳麵
雞蛋麵+豬腳+紅蘿蔔+高麗菜+青花菜


這一次的豬腳跟上次一樣有力耶
上次忘了照相所以這一次一定要照一下
脫去油脂以後的豬腳膠質超級了不起

( ̄ー ̄) 
超級大鍋所以
《12。26》
又在吃了一天


《12。27》什錦炒飯
豬繳肉用自己的油脂炒散以後加入高麗菜拌炒一下加些許的水
加入蒸好的山藥還有燙過切小的青花菜還有枸杞
帶有湯汁的這些料一起拌在飯裡面就成了假冒的炒飯
也可以達到不另外加油的效果歐

10 則留言:

  1. 哇咧..看起來色香味具全吶 0.0
    我家狗子都吵著說要當妳家的孩子了> <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好可口 ^.^

    我都是亂喇一通ㄟ~有熟就好...噗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窩歐歐~麵疙瘩要學起來!
    這個時間看到好餓阿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棒喔~
    下次也來學做看看麵疙瘩~
    花椰菜我每次都煮到軟爛都黃掉了說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喲~麵疙瘩醬厲害
    為什麼連義大利麵妳也要找這麼可愛的一一"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太太.....
    妳們家很喜歡明目厚
    苟杞ㄟ....我家都沒出現過(面壁)
    蔓越莓麵疙瘩....妙妙妙!!!!!
    妳的菜色好多元喔
    我都想吃了....突然覺得對不起我家小姐.....
    那個豬腳,好搞肛(按讚)

    問:妳們家小孩吃那些香菇、青菜,有卡便嗎@@"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版主回覆※Dollymom※
    一定要加枸杞ㄟ~反正都煮好隨手扔一把下去
    老先生年紀大了ㄚ!
    要給他顧眼睛~
    沒有ㄟ~小小的消化挺好來著~
    只有枸杞偶爾會出現半點紅在屎裡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好毫喔~不知我家的超瑪還能不能醬操一隻烏骨雞
    待我食材準備好再來X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同樣是鮮食...看完後只覺得我家小孩好像在吃ㄆㄨㄣ(淚奔)
    妙麻妳們家看起來就是人吃的 太讚了啦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的待購買清單又要加一台超媽了 XD

    回覆刪除